這集是由10個短篇組成,其中交代了江利子怎麼會認令為妹妹,這篇害我從黃飯想跳去白飯的心,又跳回黃飯了。



不過最讓我感觸相當深的是其中一個短篇,寬美在小學都保護著被男生欺負的三池小百合(小池),直到小池國中考上莉莉安,加上兩人因為搬家而分離後,但寬美又跟著在高中考上莉莉安,想要持續保護小池。

小池的同班同學這麼告訴寬美。
「請你不要繼續纏小百合同學,他已經不是以前的小百合同學了。」

小池會考莉莉安,就是想遠離被欺負的小學過去。
「你老是講以前的事,午休時間也把我帶到中庭,擅自吃掉我便當的小菜,還隨便拿走叔叔去法國玩時,特地送我的緞帶。」

寬美自顧自的認定還是朋友,沒有想到很多事已經不一樣,她有新的朋友,社交圈。也就是說,對小池而言,寬美的自以為是行為,完全是種很嚴重的騷擾。


他不需要寬美自己認定的「我們其實感情很要好」,但小池也不曾忘記寬美曾經保護過他,所以一直不敢開口說出,但最後還是爆發了。


人很多時候都是這樣啊,自以為的一頭熱,但不知道自己行為其實對別人來說是種困擾,也許他不需要你的過度友誼,只想好好過自己生活,也許對你來說是種親近、友善,但對他來說是種很麻煩的問題。

要怎麼去抓到平衡,才能達到適度的友誼但不帶給人困擾,是很值得深思的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瑪莉亞的凝望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i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