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屍鬼  

 

  請挑陽光充足時閱讀屍鬼。

 

  晚上看屍鬼真的很刺激。小野上次帶給我如此刺激的感覺是魔性之子,即使不說這兩部作品,我真的覺得小野在塑造那種恐怖感真的有一套,我看著看著都覺得同樣場景會發生在我身邊,再抬頭看看已被關上那用毛玻璃製成窗戶和拉上的窗廉,開始慶幸我房間窗戶不是透明的。



  這個故事的結果在第一集小說開頭就簡單說明了,我們是在已預知結局情況下,看著外場村如何的崩潰。

 

  不知道為什麼,我總是會把裡面的三大主要人物去和十二國記的人比較,也想同樣的問小野,為什麼妳總是喜歡用這種異端者當主角?可是卻又莫名的產生共鳴。每個人都有一段時間對現況對周圍不滿,覺得和身邊的人格格不入,為什麼旁邊的人都把自己當怪胎。有問題的到底是這個世界,還是是他們?

 

  外場其實是整個社會的縮影,只是小野把那部份給加強誇大了,現實中常有這樣的事情,在工作地方上如果大家都抱著姑且了事的心態,認真的人只會被視為防礙,因為在對比之下會顯得他們的不堪,所以得想辦法把認真的那個人抹黑。

 

  外場也是如此,只要不跟他們做同樣的事,就是不正常。他們是一個被封閉起來的團體,如果要融入他們就要照他們的規則來,否的話則不是這個地方的人,會落得閒言閒語甚至於排擠。

 

  整個故事的流程到第二集變得很不拖泥帶水,這也是小野不由美寫書的壞習慣,一開始會很悶,悶到讓你想摔書,到一定程度後就會流暢起來,前面的內容也慢慢發酵昇華,最後讓你一直看下去捨不得停下,然後故事到越後面就發現迷題一個一個開始解開,可是到了最後又會發現,原來跟本不是如此。

 

  在第二集最後,也已經把整本書的書名帶了出來,也讓外場村不明的事件有了一個解釋,雖然這個解釋可能會帶出更多的謎團來,劇情也開始急轉而下,似乎會朝向不同發展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屍鬼 小野不由美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i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