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的觀察啦,台灣人反中不光是什麼中國飛彈對我們,還有在國際上打壓這種對一般人虛無漂渺的東西,因為對那些小確辛我好好過日子的人,這種國際議題他們是不關心的。


十多年前2002~2004間的巴哈姆特BBS有個叫奔騰4的人,他就是個網路小白,在葉問還沒打十個前他說可以一打十,知道巴哈有斷行bug他就會故意害人斷線,或在簽名打法輪大好法,讓中國人故意斷線。


那是阿扁當總統的年代,台灣意識剛開始覺醒,但我身邊認識的學生並不討厭中國人,巴哈那群也是,覺得怎麼可以故意害中國人斷線。然後那個奔騰4也不是針對中國人,他就只是想耍小白。


因為當時台灣跟中國的接觸還沒這麼密切,所以其實對他們還……挺友好的,甚至有點同情吧?覺得中國人什麼都被限制,很可憐。


但是,真正接觸中國人的一些台灣學生,那時已經有少部分中生會來台灣念書,對中生是相當反感,原因就在他們會一直提醒台灣人,台灣是中國一部分。我還聽說有台灣學生的宿舍室友是中生,因為他講台灣不是中國一部分,被中生拿美工刀指著怒喊台灣就是中國的故事。


以我自己來說,對中國人的厭惡是來自魔獸世界,當時魔獸是魔獸世界的最巔峰的時候,但中國那邊因為許多問題,落後全世界一個版本,當大家在玩巫妖王時,他們在黑暗神廟打伊利丹,於是大量蝗蟲湧進台服,台灣代理商被逼只能關閉申請帳號。
他們使用大量漢語拼音文,然後說在他們那都是這樣,打副本不斷喊速度好么,坦克奔放點行不,有沒有大號帶血色的(台灣人:大號帶血色快去看醫師)。然後因為太多中國人了,每晚進伺服器都要排隊,排個幾百幾千都很正常,如果只是人多雷格撞副本門什麼還好,重點在他們的文化衝擊到台灣,而中國人一點都不想入境隨俗,並仗著他們人多想怎樣就怎樣。


差不多時間,台灣開放中國觀光客,大量中國人對台灣造成的影響我相信大家也都知道,然後慢慢的,開始出現討厭中國人的聲音,隨著我們對中國開放越多,對中國人越了解,反對的聲音就越大。


陳水扁時代,我們跟中國沒有過多交流時,反而能友善對等的在進行對話,就算知道他們是敵國,但沒有深刻感受。反而是馬英九對中國的過度開放後,台灣人開始越來越厭惡中國人。


所以中國人從長城出來,需要緊張嗎?不用。只要他們不改變自己,只會被越來越多台灣人厭惡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i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